这个是一个电源慢启动电路吧。HV=稳压管的稳压值-Q301的压降。
没接触过Q301,如果换成一个三极管,那就是用npn,压降就是vbe,大约0.7v。
这个电路压降太大,输出是由稳压管决定的,同时三极管工作在放大区,很蛋疼。
这个是一个电源慢启动电路吧。HV=稳压管的稳压值-Q301的压降。
没接触过Q301,如果换成一个三极管,那就是用npn,压降就是vbe,大约0.7v。
这个电路压降太大,输出是由稳压管决定的,同时三极管工作在放大区,很蛋疼。
此电路为自动稳压大电流输出电路,输出电压由VH401决定,略去晶体管开通电压,大约为250V
Q301为IGBT,此接法为射极跟随器,跟三极管一个道理,跟随基极(在这里为栅极)的电压,至于如何稳压,我们来分析一下:
AC经整流滤波后在C401储存起来,就像一个小水塔,它经由R401电阻对C402充电,充电为缓慢上升函数,当充到Q301为门阀电压时,压力够了,水阀Q301就会打开,放水到C406这个水塔,当C406水到设定值VH401稳压值250V时,告诉D1,我充满了,就会像一条小水管,回到控制端子,水阀就将关闭(没有压力)
当接负载重时,C406水塔有空间时,也就是有压力,那么Q301就会打开它的大水管(源极-漏极),要赶紧补水给C406,此时,电压是有波动的,因为有进水Q301的打开,如何能做到波动小,或波动能接受的范围,就看电路设计的性能如何了
有人问,用一个VH401稳压管就可以稳压了啊,怎么还要用那么多“水塔”,或“水阀”?
这样比喻吧,像家里住6楼或更高,一般都是建一个水塔来缓冲的,这是因为所需用水量大于单根水管的用水量,VH401就是单根水管,怎么能供的过来呢,唯有建“水塔”了,如果实际应用就够的话,也就没必要花钱建水塔了,不是吗
我要赚赏金打赏帖 |
|
|---|---|
| 【S32K3XX】LPSPI参数配置说明被打赏¥21元 | |
| 在WT9932C61-TINY上实现超声波测距被打赏¥22元 | |
| 基于WT9932C61-TINY的环境构建及OLED屏驱动测试被打赏¥20元 | |
| 【S32K3XX】Core-to-Core 中断使用被打赏¥21元 | |
| 「AI编程记录--含源码」用一晚上的时间写一个esp32的示波器被打赏¥19元 | |
| STM32C0116DK开发探索记(3)被打赏¥30元 | |
| STM32C0116DK开发探索记(2)被打赏¥24元 | |
| STM32C0116DK开发探索记(1)被打赏¥29元 | |
| 谨防极海G32M3101电机评估板易跌落的陷阱被打赏¥24元 | |
| 【全网首拆】M5STACK ATOM系列开发板拆解 / AtomS3R-CAM摄像头更换方法(提高10倍像素)被打赏¥26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