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2条
1/1 1 跳转至页
MSP430 请教MSP430 C语言问题
问
DX们:请教两个问题:
1、
在用C写430程序时,对IO口操作时:
如:端口P1.0置零写为 P1OUT &=~ BIT0; //写起来麻烦,看起来也不直观。
能否通过什么定义可写成C51一样:P1.0 = 0;或其他一些简单直观的形式
2、如果有3个I2C器件(如24C02,24C04,24C16),它们的SDA,SCLK不接在一起,
而是分别接在6个I/O口上(一般是接在一起,但在实际中考虑驱动和抗干扰,是
有可能分开的,这里作为一种假设来讨论),用I/O口模拟I2C操作,他们的读写
操作是一样的,只是口线不一样,那么这样我就必须写3个几乎一样的操作过程来
对3个器件进行操作,这样太浪费空间了,能否只编一个操作过程,而将它们的
I/O口用参数传递(如用指针等)的方式调用这些函数呢?
比如端口使用情况如下:
24C02
SDA-->P1.0 SCLK-->p1.1
24C04
SDA-->P2.2 SCLK-->p2.3
24C16
SDA-->P3.4 SCLK-->p3.5
哪位DX能给一个例子看看? 答 1: 给个例子 答 2: 1、#define low {P1OUT &=~ BIT0; }
这样比做成子程序简单直观还省空间。
2、可以做一个函数,加上入口参数。比如:
void i2c(unsigned char SDA,unsigned SCLK)
把不同的PXX赋给SDA和SCLK就行了。 答 3: 将要符给P1端口的值(用与和或)根据24C0X的号查表,这样在调用该函数时只要传递一个24L0x的号就可以了.当然刘工的方法也不错.
1、
在用C写430程序时,对IO口操作时:
如:端口P1.0置零写为 P1OUT &=~ BIT0; //写起来麻烦,看起来也不直观。
能否通过什么定义可写成C51一样:P1.0 = 0;或其他一些简单直观的形式
2、如果有3个I2C器件(如24C02,24C04,24C16),它们的SDA,SCLK不接在一起,
而是分别接在6个I/O口上(一般是接在一起,但在实际中考虑驱动和抗干扰,是
有可能分开的,这里作为一种假设来讨论),用I/O口模拟I2C操作,他们的读写
操作是一样的,只是口线不一样,那么这样我就必须写3个几乎一样的操作过程来
对3个器件进行操作,这样太浪费空间了,能否只编一个操作过程,而将它们的
I/O口用参数传递(如用指针等)的方式调用这些函数呢?
比如端口使用情况如下:
24C02
SDA-->P1.0 SCLK-->p1.1
24C04
SDA-->P2.2 SCLK-->p2.3
24C16
SDA-->P3.4 SCLK-->p3.5
哪位DX能给一个例子看看? 答 1: 给个例子 答 2: 1、#define low {P1OUT &=~ BIT0; }
这样比做成子程序简单直观还省空间。
2、可以做一个函数,加上入口参数。比如:
void i2c(unsigned char SDA,unsigned SCLK)
把不同的PXX赋给SDA和SCLK就行了。 答 3: 将要符给P1端口的值(用与和或)根据24C0X的号查表,这样在调用该函数时只要传递一个24L0x的号就可以了.当然刘工的方法也不错.
共2条
1/1 1 跳转至页
回复
我要赚赏金打赏帖 |
|
|---|---|
| STM32C0116DK开发探索记(3)被打赏¥30元 | |
| STM32C0116DK开发探索记(2)被打赏¥24元 | |
| STM32C0116DK开发探索记(1)被打赏¥29元 | |
| 谨防极海G32M3101电机评估板易跌落的陷阱被打赏¥24元 | |
| 【全网首拆】M5STACK ATOM系列开发板拆解 / AtomS3R-CAM摄像头更换方法(提高10倍像素)被打赏¥26元 | |
| 基于MCP23S17的输入输出功能模块控制被打赏¥20元 | |
| 【S32K3XX】SPD 软件包使用Link文件修改被打赏¥22元 | |
| Switch-Case局部变量定义问题被打赏¥23元 | |
| 基于米尔TIAM62L开发板的串口通信及应用被打赏¥20元 | |
| PCF8574功能模块及其使用被打赏¥20元 | |
我要赚赏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