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1条
1/1 1 跳转至页
[求助]uc/OS定时器中断程序?
这是zxgllp提的一个问题, 希望各位帮帮忙!
-------------------------------------------------------------
以下是别人移植的程序一部分定时器中断程序:
CSEG AT 0BH
LJMP _?OSTickISR
PUBLIC OSTickRate
DT?OSTickISR SEGMENT DATA
RSEG DT?OSTickISR
OSTickRate:
DS 1
OSTickCntr:
DS 1
EXTRN CODE(_?UserTickTimer)
PR?OSTickISR SEGMENT CODE
RSEG PR?OSTickISR
_?OSTickISR:
LCALL ResetIntrHw
PUSHA
LCALL _?UserTickTimer
DEC OSTickCntr
MOV A, OSTickCntr
JNZ OSTI_1
MOV OSTickCntr, OSTickRate
LCALL _?OSIntEnter
LCALL _?OSTimeTick
LCALL _?OSIntExit
OSTI_1:
POPA
RET
ResetIntrHw:
RETI
以上运行是正确的,可是我觉得这个中断程序应该是以RETI结尾,可是它是以RET结尾。根据我的理解我改成了以下形式:
CSEG AT 0BH
LJMP _?OSTickISR
PUBLIC OSTickRate
DT?OSTickISR SEGMENT DATA
RSEG DT?OSTickISR
OSTickRate:
DS 1
OSTickCntr:
DS 1
EXTRN CODE(_?UserTickTimer)
PR?OSTickISR SEGMENT CODE
RSEG PR?OSTickISR
_?OSTickISR:
PUSHA
DEC OSTickCntr
MOV A, OSTickCntr
JNZ OSTI_1
MOV OSTickCntr, OSTickRate
LCALL _?OSIntEnter
LCALL _?OSTimeTick
LCALL _?OSIntExit
OSTI_1:
POPA
RETI
可是改成这样以后,程序反而不能运行啦,我不知道是为什么?这里面和堆栈也没有多大关系啊?
PUSHA和POPA是中断程序自身的,对吧?
请多多指教!
[align=right][color=#000066][此贴子已经被amine于2002-5-28 8:58:03编辑过][/color][/align]
关键词: 求助 定时器 中断 程序 OSTickISR
共1条
1/1 1 跳转至页
回复
我要赚赏金打赏帖 |
|
|---|---|
| 【S32K3XX】LPSPI参数配置说明被打赏¥21元 | |
| 在WT9932C61-TINY上实现超声波测距被打赏¥22元 | |
| 基于WT9932C61-TINY的环境构建及OLED屏驱动测试被打赏¥20元 | |
| 【S32K3XX】Core-to-Core 中断使用被打赏¥21元 | |
| 「AI编程记录--含源码」用一晚上的时间写一个esp32的示波器被打赏¥19元 | |
| STM32C0116DK开发探索记(3)被打赏¥30元 | |
| STM32C0116DK开发探索记(2)被打赏¥24元 | |
| STM32C0116DK开发探索记(1)被打赏¥29元 | |
| 谨防极海G32M3101电机评估板易跌落的陷阱被打赏¥24元 | |
| 【全网首拆】M5STACK ATOM系列开发板拆解 / AtomS3R-CAM摄像头更换方法(提高10倍像素)被打赏¥26元 | |
我要赚赏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