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2条
1/1 1 跳转至页
缏沸郎?2SC1970 请教:2SC1970功放管静态工作点调整
问
请教:2SC1970功放管静态工作点调整
1 调整静态工作点,希望使Ic为50mA,为何调不到50mA——调到30~40mA后即使不再调,Ic电流不停的往大变,或好大达到1百多、2百毫安,为何?怎样解决?
答 1: 2SC1970功放管静态工作点选择和电路设计1.显然是个高频功率放大器,通常工作在C类状态。
楼主为何要选择在A类?
2.即便必须选A或AB类,1S1588、VR1k和78L05等构成的偏置电路也是没道理的。
3.至于“调到30~40mA后即使不再调,Ic电流不停的往大变”现象,是2SC1970温升后的必然,也是偏置电路不合理所致。 答 2: 谢谢!请教怎样偏置才合理?谢谢!请教怎样偏置才合理? 答 3: 应该将二极管跟三极管靠在一起吧,用二极管来补偿这样温度升高时偏置会减小。 答 4: 建议三极管的E对地加个小电阻来稳定电流电阻上要并高频旁路电容,同时适当提高基极的偏置电压。
尤新亮 说得对,高频功放一般用C类放大(基极是反偏压的) 答 5: 先要确定希望的工作类型确定A,B,C类。如果不能确定,就要从头设计。除非这是适用的已定型电路。
请教:2SC1970功放管静态工作点调整
1 调整静态工作点,希望使Ic为50mA,为何调不到50mA——调到30~40mA后即使不再调,Ic电流不停的往大变,或好大达到1百多、2百毫安,为何?怎样解决?
答 1: 2SC1970功放管静态工作点选择和电路设计1.显然是个高频功率放大器,通常工作在C类状态。
楼主为何要选择在A类?
2.即便必须选A或AB类,1S1588、VR1k和78L05等构成的偏置电路也是没道理的。
3.至于“调到30~40mA后即使不再调,Ic电流不停的往大变”现象,是2SC1970温升后的必然,也是偏置电路不合理所致。 答 2: 谢谢!请教怎样偏置才合理?谢谢!请教怎样偏置才合理? 答 3: 应该将二极管跟三极管靠在一起吧,用二极管来补偿这样温度升高时偏置会减小。 答 4: 建议三极管的E对地加个小电阻来稳定电流电阻上要并高频旁路电容,同时适当提高基极的偏置电压。
尤新亮 说得对,高频功放一般用C类放大(基极是反偏压的) 答 5: 先要确定希望的工作类型确定A,B,C类。如果不能确定,就要从头设计。除非这是适用的已定型电路。
共2条
1/1 1 跳转至页
回复
我要赚赏金打赏帖 |
|
|---|---|
| STM32C0116DK开发探索记(3)被打赏¥30元 | |
| STM32C0116DK开发探索记(2)被打赏¥24元 | |
| STM32C0116DK开发探索记(1)被打赏¥29元 | |
| 谨防极海G32M3101电机评估板易跌落的陷阱被打赏¥24元 | |
| 【全网首拆】M5STACK ATOM系列开发板拆解 / AtomS3R-CAM摄像头更换方法(提高10倍像素)被打赏¥26元 | |
| 基于MCP23S17的输入输出功能模块控制被打赏¥20元 | |
| 【S32K3XX】SPD 软件包使用Link文件修改被打赏¥22元 | |
| Switch-Case局部变量定义问题被打赏¥23元 | |
| 基于米尔TIAM62L开发板的串口通信及应用被打赏¥20元 | |
| PCF8574功能模块及其使用被打赏¥20元 | |
我要赚赏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