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2条
1/1 1 跳转至页
问
本人使用的是2210,对键盘部分的中断还有些疑惑,请众位大虾指点!
ZLG的easyARM2210的键盘操作是通过I2C总线芯片7290来进行的。当有键盘操作时,会触发I2C中断,在中断服务程序里判断总线相应状态,作相应动作。当调用WaitKey()函数时,应该返回相应键值。但是同时,2210开发版的外部中断3也是通过I2C总线芯片7292来触发的,即:当有按键被按下的时候,7290的中断引脚就会申请中断。
问题:当I2C中断和外部中断3都使能,那么有按键按下会触发什么中断呢??比如I2C中断优先级最高,外部中断3优先级次之。按理说应该先相应I2C的中断程序。
现在这两种中断都可以单独触发,但是,在外部中断3(键盘中断)的服务程序中按键却不能触发I2C中断。不知是何原因,是不是需要一些关于中断嵌套的设置,还请高手指点。我就是想能在外部中断3(键盘中断)的服务程序中能相应由键盘触发的I2C中断......... 答 1: ReI2C中断只有在通信的时候才会产生。LPC2000不支持中断嵌套,所以,需要做一些特殊的处理来完成中断嵌套。 答 2: ask:"需要做一些特殊的处理来完成中断嵌套"???
怎么设置??还望ZLGARM指点阿!! 答 3: 请问如何处理才能完成中断嵌套。
ZLG的easyARM2210的键盘操作是通过I2C总线芯片7290来进行的。当有键盘操作时,会触发I2C中断,在中断服务程序里判断总线相应状态,作相应动作。当调用WaitKey()函数时,应该返回相应键值。但是同时,2210开发版的外部中断3也是通过I2C总线芯片7292来触发的,即:当有按键被按下的时候,7290的中断引脚就会申请中断。
问题:当I2C中断和外部中断3都使能,那么有按键按下会触发什么中断呢??比如I2C中断优先级最高,外部中断3优先级次之。按理说应该先相应I2C的中断程序。
现在这两种中断都可以单独触发,但是,在外部中断3(键盘中断)的服务程序中按键却不能触发I2C中断。不知是何原因,是不是需要一些关于中断嵌套的设置,还请高手指点。我就是想能在外部中断3(键盘中断)的服务程序中能相应由键盘触发的I2C中断......... 答 1: ReI2C中断只有在通信的时候才会产生。LPC2000不支持中断嵌套,所以,需要做一些特殊的处理来完成中断嵌套。 答 2: ask:"需要做一些特殊的处理来完成中断嵌套"???
怎么设置??还望ZLGARM指点阿!! 答 3: 请问如何处理才能完成中断嵌套。
共2条
1/1 1 跳转至页
回复
我要赚赏金打赏帖 |
|
|---|---|
| STM32C0116DK开发探索记(3)被打赏¥30元 | |
| STM32C0116DK开发探索记(2)被打赏¥24元 | |
| STM32C0116DK开发探索记(1)被打赏¥29元 | |
| 谨防极海G32M3101电机评估板易跌落的陷阱被打赏¥24元 | |
| 【全网首拆】M5STACK ATOM系列开发板拆解 / AtomS3R-CAM摄像头更换方法(提高10倍像素)被打赏¥26元 | |
| 基于MCP23S17的输入输出功能模块控制被打赏¥20元 | |
| 【S32K3XX】SPD 软件包使用Link文件修改被打赏¥22元 | |
| Switch-Case局部变量定义问题被打赏¥23元 | |
| 基于米尔TIAM62L开发板的串口通信及应用被打赏¥20元 | |
| PCF8574功能模块及其使用被打赏¥20元 | |
我要赚赏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