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2条
1/1 1 跳转至页
缏沸郎?开关电源输出回路电感、电容所想
问
开关电源的输出端,往往都会加比较大的电容和电感。包括我之前接触的一个AC380转DC110V的电路,和现在在调试的110VDC转24VDC电源电路。
我觉得,电容和电感虽然都为无源储能元件,但还是有所区别。电容储存的是电能形式,而电感为磁场能量。
当所要求输出直流纹波较小时,如果光用大电容,我想还是不够的,因为当负载较大时,在开关关断时,仅靠电容上储存的电量供电,必然会引起电压的下降(U=Q/C)。而加个大电感的话,就可以比较好的解决这个问题。
而如果只加大电感的话,一个我觉得可能能量储存有限,而且电感要做大的话会很占体积。还有就是觉得光用电感的话,对稳压来说会麻烦一点。
上面是我今天看开关电源输出电路所想的一些,都是凭感觉分析的。也不晓得有没有对的地方,呵呵。 答 1: 这个跟能量多少没多大关系。电容是为了保持电压,电感是为了续流(即保持电流)。加上电感,可以减少对电容充电时的冲击电流,并且可以将能量存储下来。
我觉得,电容和电感虽然都为无源储能元件,但还是有所区别。电容储存的是电能形式,而电感为磁场能量。
当所要求输出直流纹波较小时,如果光用大电容,我想还是不够的,因为当负载较大时,在开关关断时,仅靠电容上储存的电量供电,必然会引起电压的下降(U=Q/C)。而加个大电感的话,就可以比较好的解决这个问题。
而如果只加大电感的话,一个我觉得可能能量储存有限,而且电感要做大的话会很占体积。还有就是觉得光用电感的话,对稳压来说会麻烦一点。
上面是我今天看开关电源输出电路所想的一些,都是凭感觉分析的。也不晓得有没有对的地方,呵呵。 答 1: 这个跟能量多少没多大关系。电容是为了保持电压,电感是为了续流(即保持电流)。加上电感,可以减少对电容充电时的冲击电流,并且可以将能量存储下来。
共2条
1/1 1 跳转至页
回复
我要赚赏金打赏帖 |
|
|---|---|
| STM32C0116DK开发探索记(3)被打赏¥30元 | |
| STM32C0116DK开发探索记(2)被打赏¥24元 | |
| STM32C0116DK开发探索记(1)被打赏¥29元 | |
| 谨防极海G32M3101电机评估板易跌落的陷阱被打赏¥24元 | |
| 【全网首拆】M5STACK ATOM系列开发板拆解 / AtomS3R-CAM摄像头更换方法(提高10倍像素)被打赏¥26元 | |
| 基于MCP23S17的输入输出功能模块控制被打赏¥20元 | |
| 【S32K3XX】SPD 软件包使用Link文件修改被打赏¥22元 | |
| Switch-Case局部变量定义问题被打赏¥23元 | |
| 基于米尔TIAM62L开发板的串口通信及应用被打赏¥20元 | |
| PCF8574功能模块及其使用被打赏¥20元 | |
我要赚赏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