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2条
1/1 1 跳转至页
问
我做的是:
起始标志+机器号+命令字+数据1。。。+数据n+结束字+校验位。
各位都是怎么做的呢/ 答 1: 有做过通讯协议的进来说个话啊?? 答 2: 用的啥通讯方式?232?485?还是其他的什么? 答 3: 我的方法采用Mark 和Space方式发送。
用单片机多机通讯方式。首先上位机用Mark发送单片机ID号与其握手,单片机接收到与自己一致的ID号后发送握手信号给上位机,然后改用Space方式接收数据(此时只有该Mcu能接收到数据),接收完后再改回Mark方式。
我做的产品52个Mcu与PC串口通讯,都很正常。 答 4: 关键是解决总线碰撞,至于数据怎样打包那就随心所欲了 答 5: 就是碰撞问题啊。所以一个经典的协议就显得很重要了,GOOD_YS你的连线是几条?是否需要一条busy的信号线?有没有想过通讯中间突然掉电一个分机的问题?经过测试了么? 答 6: re帧头+数量+命令字+数据体+效验+帧尾 答 7: 数据长度不可过长,总线竞争问题可以用监听方式!
起始标志+机器号+命令字+数据1。。。+数据n+结束字+校验位。
各位都是怎么做的呢/ 答 1: 有做过通讯协议的进来说个话啊?? 答 2: 用的啥通讯方式?232?485?还是其他的什么? 答 3: 我的方法采用Mark 和Space方式发送。
用单片机多机通讯方式。首先上位机用Mark发送单片机ID号与其握手,单片机接收到与自己一致的ID号后发送握手信号给上位机,然后改用Space方式接收数据(此时只有该Mcu能接收到数据),接收完后再改回Mark方式。
我做的产品52个Mcu与PC串口通讯,都很正常。 答 4: 关键是解决总线碰撞,至于数据怎样打包那就随心所欲了 答 5: 就是碰撞问题啊。所以一个经典的协议就显得很重要了,GOOD_YS你的连线是几条?是否需要一条busy的信号线?有没有想过通讯中间突然掉电一个分机的问题?经过测试了么? 答 6: re帧头+数量+命令字+数据体+效验+帧尾 答 7: 数据长度不可过长,总线竞争问题可以用监听方式!
共2条
1/1 1 跳转至页
回复
我要赚赏金打赏帖 |
|
|---|---|
| 【S32K3XX】LPSPI参数配置说明被打赏¥21元 | |
| 在WT9932C61-TINY上实现超声波测距被打赏¥22元 | |
| 基于WT9932C61-TINY的环境构建及OLED屏驱动测试被打赏¥20元 | |
| 【S32K3XX】Core-to-Core 中断使用被打赏¥21元 | |
| 「AI编程记录--含源码」用一晚上的时间写一个esp32的示波器被打赏¥19元 | |
| STM32C0116DK开发探索记(3)被打赏¥30元 | |
| STM32C0116DK开发探索记(2)被打赏¥24元 | |
| STM32C0116DK开发探索记(1)被打赏¥29元 | |
| 谨防极海G32M3101电机评估板易跌落的陷阱被打赏¥24元 | |
| 【全网首拆】M5STACK ATOM系列开发板拆解 / AtomS3R-CAM摄像头更换方法(提高10倍像素)被打赏¥26元 | |
我要赚赏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