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2条
1/1 1 跳转至页
51,MAIN,0030H 请问师傅什么是高8位和低8位?还有为什么51的MAIN都要从0030H开始
问
请问师傅什么是高8位和低8位?还有为什么51的MAIN都要从0030H开始
答 1:
回复高低8位是指16位的存储单元,例如89C51的DPTR就有高8位和低8位。
51的RAM的各个段是分工明确的,习惯上就按所分的各段来工作,为了避免不必要的后果,就从工作寄存器区开始:
其RAM的分区大致为:
1。(00H--1FH)
2。位寻址区(20H--2FH)
3。工作区(30H--7FH) 答 2: 明白了,谢谢师傅 答 3: 为什么51的MAIN都要从0030H开始 -为什么51的MAIN都要从0030H开始 - 答 4: 每个师傅的main都不一样... 答 5: 程序复位后是从0000H开始的,内部RAM从30H开始. 答 6: MAIN 指的是ROM一般说来,我觉得ROM从0000H开始,然后安排中断入口后,很少会ORG0030H的,直接接下去写程序就好。大概因为一般的51的002bH为最后一个中断的入口,所以很多程序就直接定义到了30处,避过中断吧。不过我还是觉得直接定义保留中断入口,没有中断也至少加上RETI,所以主程序入口一般情况下还是不需特地安排吧。 答 7: 谢了
51的RAM的各个段是分工明确的,习惯上就按所分的各段来工作,为了避免不必要的后果,就从工作寄存器区开始:
其RAM的分区大致为:
1。(00H--1FH)
2。位寻址区(20H--2FH)
3。工作区(30H--7FH) 答 2: 明白了,谢谢师傅 答 3: 为什么51的MAIN都要从0030H开始 -为什么51的MAIN都要从0030H开始 - 答 4: 每个师傅的main都不一样... 答 5: 程序复位后是从0000H开始的,内部RAM从30H开始. 答 6: MAIN 指的是ROM一般说来,我觉得ROM从0000H开始,然后安排中断入口后,很少会ORG0030H的,直接接下去写程序就好。大概因为一般的51的002bH为最后一个中断的入口,所以很多程序就直接定义到了30处,避过中断吧。不过我还是觉得直接定义保留中断入口,没有中断也至少加上RETI,所以主程序入口一般情况下还是不需特地安排吧。 答 7: 谢了
共2条
1/1 1 跳转至页
回复
我要赚赏金打赏帖 |
|
|---|---|
| 【S32K3XX】LPSPI参数配置说明被打赏¥21元 | |
| 在WT9932C61-TINY上实现超声波测距被打赏¥22元 | |
| 基于WT9932C61-TINY的环境构建及OLED屏驱动测试被打赏¥20元 | |
| 【S32K3XX】Core-to-Core 中断使用被打赏¥21元 | |
| 「AI编程记录--含源码」用一晚上的时间写一个esp32的示波器被打赏¥19元 | |
| STM32C0116DK开发探索记(3)被打赏¥30元 | |
| STM32C0116DK开发探索记(2)被打赏¥24元 | |
| STM32C0116DK开发探索记(1)被打赏¥29元 | |
| 谨防极海G32M3101电机评估板易跌落的陷阱被打赏¥24元 | |
| 【全网首拆】M5STACK ATOM系列开发板拆解 / AtomS3R-CAM摄像头更换方法(提高10倍像素)被打赏¥26元 | |
我要赚赏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