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2条
1/1 1 跳转至页
我的串口通信误码率怎么这么高,就没发对数据过,大侠指教
问
我的串口通信误码率怎么这么高,就没发对数据过,大侠指教
我用串口调试助手调试发送一个80h,然后单片机回送一个80h
可是收到的单片机发送的数据却是fc,f8什么的,还有一些00,00
这是怎么一回事啊?各位
我该怎么解决?在软件上,还是在硬件上
c51源程序如下:
#include<reg51.h>
#include<absacc.h>
void receive (void) interrupt 4 using 1
{
unsigned char sdatain;
while(!RI);
sdatain=SBUF;
TI=0;
ES=0;
SCON=0;
//SBUF=0X88;
SBUF=sdatain;
SCON=0X50;
ES=1;
}
void main()
{
TMOD=0X20;
PCON=0X00;
SCON=0X50;
TH1=0xfd;//11.0592M,9600
TL1=0xfd;
ET1=0;
ES=1;
EA=1;
TR1=1;
while(1);
} 答 1: 波特率错误看是不是波特率错误,晶振有没有选对,还有设置对不对。 答 2: 串口中断程序不对... 答 3: 同意楼上,中断程序有明显的错误!!! 答 4: 这也叫误码?
我用串口调试助手调试发送一个80h,然后单片机回送一个80h
可是收到的单片机发送的数据却是fc,f8什么的,还有一些00,00
这是怎么一回事啊?各位
我该怎么解决?在软件上,还是在硬件上
c51源程序如下:
#include<reg51.h>
#include<absacc.h>
void receive (void) interrupt 4 using 1
{
unsigned char sdatain;
while(!RI);
sdatain=SBUF;
TI=0;
ES=0;
SCON=0;
//SBUF=0X88;
SBUF=sdatain;
SCON=0X50;
ES=1;
}
void main()
{
TMOD=0X20;
PCON=0X00;
SCON=0X50;
TH1=0xfd;//11.0592M,9600
TL1=0xfd;
ET1=0;
ES=1;
EA=1;
TR1=1;
while(1);
} 答 1: 波特率错误看是不是波特率错误,晶振有没有选对,还有设置对不对。 答 2: 串口中断程序不对... 答 3: 同意楼上,中断程序有明显的错误!!! 答 4: 这也叫误码?
共2条
1/1 1 跳转至页
回复
我要赚赏金打赏帖 |
|
|---|---|
| 【S32K3XX】LPSPI参数配置说明被打赏¥21元 | |
| 在WT9932C61-TINY上实现超声波测距被打赏¥22元 | |
| 基于WT9932C61-TINY的环境构建及OLED屏驱动测试被打赏¥20元 | |
| 【S32K3XX】Core-to-Core 中断使用被打赏¥21元 | |
| 「AI编程记录--含源码」用一晚上的时间写一个esp32的示波器被打赏¥19元 | |
| STM32C0116DK开发探索记(3)被打赏¥30元 | |
| STM32C0116DK开发探索记(2)被打赏¥24元 | |
| STM32C0116DK开发探索记(1)被打赏¥29元 | |
| 谨防极海G32M3101电机评估板易跌落的陷阱被打赏¥24元 | |
| 【全网首拆】M5STACK ATOM系列开发板拆解 / AtomS3R-CAM摄像头更换方法(提高10倍像素)被打赏¥26元 | |
我要赚赏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