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VINOTM,给你看得见的未来!>>
电子产品世界 » 论坛首页 » DIY与开源设计 » 电子DIY » 焊接的方法和技巧【从头开始教你焊接,特别是基本功不是很好的,进来看看吧】

共21条 1/3 1 2 3 跳转至

焊接的方法和技巧【从头开始教你焊接,特别是基本功不是很好的,进来看看吧】

助工
2015-09-16 17:54:28    评分
 

最近几天比较忙,都忘了更新帖子了。这里先说焊接吧,没图,回头再补。

 

这两天说焊接是有原因的,因为我看见群里面又有人把板子焊坏了,我那个心疼哎。昨天,就昨天你们在群里为了一个烙铁聊了好几个小时,我真是佩服的五体投地。

 

这里说下片子(我这边是这么叫)焊接的方法以及技巧,我们现在拿到的这块pcb是改过的,以前的那块更难焊(听说是的)。

1.烙铁的选择 

我认为最好用的就刀口的烙铁,群里讨论的也是这种用的最多。因为刀口的烙铁平着焊可以拖,很方便,对于有经验的可能一下就好了,新手的话我先警告一下,你们焊接就算焊错了一点也应该用烙铁慢慢焊下来,最忌讳的就是生撬,昨天看见的那个焊盘都下来了。

2,焊接步骤1-固定

说下焊接的步骤,先将片子的方向对好,别焊反就行了。然后你可以将对焦的的两个焊盘先加上锡,(也有先对好片子再直接加锡的,我是感觉不是太好手不够用嘛)然后把片子放过去,对齐管脚焊盘,用烙铁头注意尽量用烙铁头压管脚,将对焦的两个先焊住,现在片子就固定住了。

说下另外一个固定的办法,就是你把一遍一排的焊盘全加上锡,对齐以后压下去,然后注意下,只要是对齐了,就先不要焊这边了,有连锡什么的也不要管,因为你一动的话片子可能就偏了,此时应该焊接另外的几边。


3,焊接步骤2-拖焊

固定好以后你就可以直接拖锡了,关于拖锡,这里技巧很多,回头我用其他的板子焊接发一个视频吧。焊片子忌讳长时间烙铁放在片子上,时间长你可能直接烫坏了。

拖焊,主要是拖,有些东西说是说不清楚的,我讲解一下吧。拖焊时将烙铁温度调至330左右(一般在270~370之间),这个看个人习惯吧。将烙铁头抹干净放在板子上平行并且倾斜在45~60之间(有时候角度不对的话你的连锡什么的很难弄下来),然后送锡,匀速往下拉,(这时候一般刚化的锡丝里面有松香的原因会跟着烙铁走,时间一长的话锡会老化,这也是为什么有些人越弄越弄不下的原因,焊接忌长时间烙铁在板子上面),烙铁下端到底的时候停止送锡,将烙铁继续往下拉,然后稍微往右下角的方向撤出。差不多现在会出现两个情况,一个是几乎完美,锡完全下来了,或者有一个连锡什么的,连锡的话你将烙铁擦干净同样倾斜往右拉就行了。如果还有大量的锡在上面的话现在就是你继续将烙铁放上面往下带锡,如果两三次以后你还没带下来的话你就要重新加锡了,其他的几面同样如此。

 

纯手打,现在下班了加班打出来的,希望对你们有点用处,视频的话我回头把链接贴上来




关键词: 焊接     拖焊    

助工
2015-09-16 18:01:14    评分
2楼
有好的焊接方法和技巧的欢迎补充,我们一起学习学习

助工
2015-09-16 20:02:43    评分
3楼
锡的好坏有影响吗

助工
2015-09-17 10:58:58    评分
4楼
贴一点我焊接的照片镇镇楼

工程师
2015-09-17 13:18:51    评分
5楼
 路过帮顶~大家有什么焊接的问题可以在下边问下楼主哈~

专家
2015-09-17 13:26:58    评分
6楼
说实话,自从被助焊剂坑了之后,一直不敢用拖焊,都是一条腿一条腿的焊

菜鸟
2015-09-19 17:56:48    评分
7楼

喜欢白光D系列的头子,刀头太不习惯啦


高工
2015-09-19 22:43:09    评分
8楼

集成电路焊接的比我好多了

必须好好给大家介绍一下楼主的焊接经验啊


助工
2015-09-21 14:18:34    评分
9楼
没人关心么,没有更新的心情了

菜鸟
2015-09-21 23:29:43    评分
10楼
我是来看视频的,从没焊过片子

共21条 1/3 1 2 3 跳转至

回复

匿名不能发帖!请先 [ 登陆 注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