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2条
1/1 1 跳转至页
5V 用5V蜂鸣器,声音能做很响吗???
问
还是用喇叭做好?
答 1:
在频响范围内蜂鸣器比喇叭响。
答 2:
关键要看你的5V有多大输出、蜂鸣器的电阻和功率如果5V电流够大,蜂鸣器功率允许且电阻只有几欧(如<4欧)则可以做到5W多。应该比较响了。
答 3:
以前用过一款12V的蜂鸣器声音响得受不了.
5V的很响的,没见过. 答 4: 笑谈第一次用蜂鸣器的时候,想当然地给它接了一个5V电压,结果不会叫,以为是蜂鸣器坏了,后来换了N个,还是死也不叫。想来想去,才想起来应该用频率驱动的,马上接上示波器,蜂鸣器就叫了............ 答 5: 蜂鸣器的原理和喇叭不同 峰鸣片本身声音很小。必须和助音腔之间共振来得到高分贝的响声。
所以,蜂鸣器只有在几个固定的谐振频率上才有洪亮的声音,一般在2个频率点声音最大,一是电谐振点,一个是机械谐振点。(1KHz和3KHz附近)
遗憾的是,震荡电路、机械尺寸的误差,很难保证同一批次产品,都在谐振点上,所以声音很难一批都响。即使出厂前微调,也很难保证几年之后不会偏移。
我见过一种需要高分贝声音的产品,解决办法是在3KHz附近扫频,(有点像救护车那样,频率渐高,然后渐低)总有一段时间刚好在谐振点上,声音振耳。 答 6: 我用过两款蜂鸣器一种是需要一定的频率驱动的,就象“左撇子”说的那种;一种是可以直接用电平驱动的,例如直接通上DC 5V它就能叫出声音来。这两款蜂鸣器归根结底是不是一样的?蜂鸣器虽小,使用得也很广泛,但是它内部结构究竟是怎么样的,我猜知道的人也不是很多吧?
sharks老师能讲得再详细一点吗? 答 7: 能直接响是因为其内部有驱动电路^_^电子市场上很多,买一个拆开看看吧^_^
我用过但是没拆过。
5V的很响的,没见过. 答 4: 笑谈第一次用蜂鸣器的时候,想当然地给它接了一个5V电压,结果不会叫,以为是蜂鸣器坏了,后来换了N个,还是死也不叫。想来想去,才想起来应该用频率驱动的,马上接上示波器,蜂鸣器就叫了............ 答 5: 蜂鸣器的原理和喇叭不同 峰鸣片本身声音很小。必须和助音腔之间共振来得到高分贝的响声。
所以,蜂鸣器只有在几个固定的谐振频率上才有洪亮的声音,一般在2个频率点声音最大,一是电谐振点,一个是机械谐振点。(1KHz和3KHz附近)
遗憾的是,震荡电路、机械尺寸的误差,很难保证同一批次产品,都在谐振点上,所以声音很难一批都响。即使出厂前微调,也很难保证几年之后不会偏移。
我见过一种需要高分贝声音的产品,解决办法是在3KHz附近扫频,(有点像救护车那样,频率渐高,然后渐低)总有一段时间刚好在谐振点上,声音振耳。 答 6: 我用过两款蜂鸣器一种是需要一定的频率驱动的,就象“左撇子”说的那种;一种是可以直接用电平驱动的,例如直接通上DC 5V它就能叫出声音来。这两款蜂鸣器归根结底是不是一样的?蜂鸣器虽小,使用得也很广泛,但是它内部结构究竟是怎么样的,我猜知道的人也不是很多吧?
sharks老师能讲得再详细一点吗? 答 7: 能直接响是因为其内部有驱动电路^_^电子市场上很多,买一个拆开看看吧^_^
我用过但是没拆过。
共2条
1/1 1 跳转至页
回复
我要赚赏金打赏帖 |
|
|---|---|
| STM32C0116DK开发探索记(3)被打赏¥30元 | |
| STM32C0116DK开发探索记(2)被打赏¥24元 | |
| STM32C0116DK开发探索记(1)被打赏¥29元 | |
| 谨防极海G32M3101电机评估板易跌落的陷阱被打赏¥24元 | |
| 【全网首拆】M5STACK ATOM系列开发板拆解 / AtomS3R-CAM摄像头更换方法(提高10倍像素)被打赏¥26元 | |
| 基于MCP23S17的输入输出功能模块控制被打赏¥20元 | |
| 【S32K3XX】SPD 软件包使用Link文件修改被打赏¥22元 | |
| Switch-Case局部变量定义问题被打赏¥23元 | |
| 基于米尔TIAM62L开发板的串口通信及应用被打赏¥20元 | |
| PCF8574功能模块及其使用被打赏¥20元 | |
我要赚赏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