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2条
1/1 1 跳转至页
89S52,reset,ram 急问: 89S52的reset管脚拉高后,会清零ram吗?
问
Atmel 89S52 带电运行状态下,如果拉高reset管脚(pin9),引起器件复位,但是
除了确定寄存器是清零了以外,ram是否清零呢?查找了相关芯片资料,都没说清
楚,都只是这样描述rst管脚:“Reset input. A high on this pin for two
machine cycles while the oscillator is running resets the device.”
目前在做一个项目的可靠性测试,需要在reset管脚复位后,保留某些ram的值,所
以有此疑问,希望大侠们赐教,在线等。。。。
答 1: 会被清掉 答 2: 恩89S52被复位以后被硬件复位得只有那些特殊寄存器
ram是不会被全部清零的,只是在启动代码里有清零ram的代码,所以启动之后进入main的时候,ram是全00,你可以修改启动代码STARTUP.A51中相关的部分,然后重新编译就行了 答 3: 自己做个实验呀而且,看看是为什么导致reset复位
如果因为电压过低导致reset,那么不知道你的RAM里的东西都是什么了
如果要求保存数据,还是用EEPROM更可靠些
答 4: 应该不会,试试掉电模式
Atmel 89S52 带电运行状态下,如果拉高reset管脚(pin9),引起器件复位,但是
除了确定寄存器是清零了以外,ram是否清零呢?查找了相关芯片资料,都没说清
楚,都只是这样描述rst管脚:“Reset input. A high on this pin for two
machine cycles while the oscillator is running resets the device.”
目前在做一个项目的可靠性测试,需要在reset管脚复位后,保留某些ram的值,所
以有此疑问,希望大侠们赐教,在线等。。。。
答 1: 会被清掉 答 2: 恩89S52被复位以后被硬件复位得只有那些特殊寄存器
ram是不会被全部清零的,只是在启动代码里有清零ram的代码,所以启动之后进入main的时候,ram是全00,你可以修改启动代码STARTUP.A51中相关的部分,然后重新编译就行了 答 3: 自己做个实验呀而且,看看是为什么导致reset复位
如果因为电压过低导致reset,那么不知道你的RAM里的东西都是什么了
如果要求保存数据,还是用EEPROM更可靠些
答 4: 应该不会,试试掉电模式
共2条
1/1 1 跳转至页
回复
我要赚赏金打赏帖 |
|
|---|---|
| 【S32K3XX】LPSPI参数配置说明被打赏¥21元 | |
| 在WT9932C61-TINY上实现超声波测距被打赏¥22元 | |
| 基于WT9932C61-TINY的环境构建及OLED屏驱动测试被打赏¥20元 | |
| 【S32K3XX】Core-to-Core 中断使用被打赏¥21元 | |
| 「AI编程记录--含源码」用一晚上的时间写一个esp32的示波器被打赏¥19元 | |
| STM32C0116DK开发探索记(3)被打赏¥30元 | |
| STM32C0116DK开发探索记(2)被打赏¥24元 | |
| STM32C0116DK开发探索记(1)被打赏¥29元 | |
| 谨防极海G32M3101电机评估板易跌落的陷阱被打赏¥24元 | |
| 【全网首拆】M5STACK ATOM系列开发板拆解 / AtomS3R-CAM摄像头更换方法(提高10倍像素)被打赏¥26元 | |
我要赚赏金
